枫叶信笺_

指尖温度

吴宇恒×我


国际贸易系教授兼隔壁新邻居哼哼.

一点子师生做梦文学2k+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1



“啊,要迟到了!”



我穿戴好衣服来不及吃早餐了,拿起书包就往教学楼狂奔,最终卡着点到了教室门口,老师正点到我名儿.


我喘着气坐到位置上去,现在站在讲台上的那个年轻老师一直看着我,直到我落座后才点起下一个人的名字.


他叫吴宇恒,是学校新聘的教授,来教我们的国际贸易专业,没想到年轻又有才的他还这么帅.


一身干净利落的黑色西装,竟还让他穿出了一些少年气.我捏着笔头直勾勾地盯着站在讲台上背过身写着板书的吴教授,一晃神,黑板上的笔记都写完了,我没全抄下来.


我和他对了视,哎呀被发现了,我不好意思地低了低头,悄悄瞟了一眼,看见他对着我的方向笑了笑.



下课了,我本想从后门溜走的,结果他叫住了我,我扯着一抹尴尬的笑容走到讲台前,他把他的讲义给了我,让我补好笔记,第三节课后还给他.


我赶紧向他道谢,还是年轻教授好说话啊.要是以前那个张老教授,不得骂死我了.我心里暗喜着.


他点了点我的脑袋,温柔地说着让我记得下次早点起床,别再迟到了.


“急匆匆的,没吃早饭吧?”


吴教授看我点了头,还把他的早点分给了我一半,我连连道谢,真是感激不尽.



他的字很是清秀漂亮,这是我打开讲义的第一反应.字如其人啊.笔记我开始补充完善.


第三节课下课后,我找到他的办公室,敲了敲门发现没人应,于是轻手轻脚地进去放了讲义,无意间注意到了他桌上放着的一张字条上标注的新家地址,居然是我家隔壁.


没想到吴教授还是我家的新邻居,真是奇妙的缘分喔.



02


第二天就是周末,难得的放松,我待在家里咸鱼瘫,听见一阵敲门声,我从沙发上坐了起来,一边喊着谁呀一边起身去开门.


“吴,吴教授……”


“诶,原来我的邻居是你呢.”


怪尴尬的,我还顶着早上起来懒得梳理的头发,嘴里咬着冰棍.我看吴教授说完话就愣了愣,随即他又笑着说明来意:新家水箱有问题,停水了,借用一下水.


“平时不用叫我教授,有点显老.”

“好的哈哈哈.”


我连连笑嘻嘻地答应着,请他进来,他拿着一个大水桶跟我去了厨房接水.趁着这个时间我跑去理了理凌乱的头发,三下五除二地把冰棍吃完,再过来时,用职业微笑看着吴宇恒.


“你的讲义拿错了.”


接完水,他从包里拿出那份讲义,原来给成我的了呀,我有些不好意思地去找他的讲义归还.


“笔记还是有几处错误的,你先自己看看,我再帮你改.”


“好的.”


没想到周末还要接受补课,我这脑袋瓜,抄讲义的时候在想什么呢,居然错了……


看我心不在焉的,吴宇恒戳了戳我的脑袋,没有找到多余的笔,于是站在我身后的他俯下身来,用手握住我拿笔的手,帮我写着.


吴宇恒的脸贴近我的耳边,我一抬头就能看到他的侧颜……快被自己的教授圈成颜粉了怎么办?


“用心点.”


他的声音和人一样,好温柔,就像春风吹过我的耳畔.我点点头,又把注意力放回桌上.他的手好温暖,我冰凉的手也暖和起来.


笔记补完,同时停手.他起身时,指尖碰触到我的指尖,不知怎的,我们都愣了一会儿,是有些微妙的氛围.


是心动的.



03



“谢谢,恒…哥?”

“没什么,作为老师应该的.”

“那我请你吃个饭吧.”

“破费了,还是在家里吃好.”

“好啊好啊.”


说完,我打开冰箱…又尴尬的关上,平时都是在学校吃,家里没准备菜.吴宇便让我去他家吃.


吴宇恒的家干净整洁,轻奢舒适,打理得井井有条,不愧是他啊.经允许,我参观着他的家转了一圈后我夸了好久,吴宇恒也笑了笑算应我,他正忙着做饭.


本来说这顿我请的,结果变成了他为我做饭了,怪不好意思的.


放配料时,他问我吃不吃辣,我说能吃一些,你看你合适就好.我想着,本川渝人在同乡中虽不算很能吃辣,但也还是会吃一些的,我猜测吴宇恒这样子应该是北方的人吧?辣不着我.


事实我错了……他是很能吃辣的川渝人,看着一桌子四川的特色辣菜,我的筷子不知道往何处下,只好一直扒拉那盘不太辣的炒白菜.


吴宇恒看我只吃白菜,还以为我减肥,于是开始劝我已经够瘦了还减什么,太瘦了也不好看.还给我夹了好多菜到碗里.


要不试试?我开始吃.事实我又错了,辣得我脸都红了.吴宇恒赶紧给我了一杯水解辣,说着抱歉.我说没什么,这本来就是要请他吃来着,结果成了他请自己,当然得合他口味就好了.


吴宇恒还是起身再去厨房给我做了些清淡的吃食,非常好吃,我吃了一整碗.


“慢点吃.”


他轻轻拍了拍我的脑袋,我抬头与他相视而望.


好像是什么名叫喜欢的东西开始滋长了.


04


日子一天天过去,我也要毕业了.暗恋了一年的吴宇恒教授来送我们这届毕业生.


和同学们拍完合照,我鼓起勇气叫住了吴宇恒.


“吴教授,恒哥,吴宇恒,我要宣布一件事!”

“我喜欢你,我可以追你吗?!”


“不用追了,因为我会自己来到你的身边.”

“毕业快乐,我的小朋友.”


原来,他早就知道我的这份喜欢了.只为等我毕业.


毕业快乐,以后还请吴教授多多指教.

评论

热度(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